close
2013/10/09 多倫多
做功課的時候覺得多倫多想玩的地方沒幾個,沒想到玩耍的第一站Art Gallery Of Ontarion就讓我離不開。

早晨和林氏夫婦一起用早餐,能一起在餐桌上用餐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很清楚的感覺到感冒來了,沒能壓制他,他還是到訪了,看來我接下來的幾天,除了玩耍以外還有跟他抗戰...哎。

從住處到downtown需要兩個小時,這個通勤時間真不是蓋的,進城已是11點的事。

AGO這個期間的特展是David Bowie和艾未未,David Bowie是印象中出現過的名字,而艾未未是我不怎麼感興趣的人士,果斷選擇David Bowie,事實證明,非常值得!超級無比一定要推薦。


票價不便宜,CAD26.10,約750,一定要玩的給他值回票價的!
AGO展覽分佈
B1:常設展,船艦發展史
1F:常設展,館藏世界級大師作品,有Picasso、Andy Warhol...等
2F:常設展,加拿大藝術家作品
3F:艾未未特展
4F、5F:David Bowie特展

B1的船堅炮利我沒有很有興趣,很快的看了一圈,就離開,模型做的無比精緻!

1F世界級大師作品的嚇嚇叫程度讓我們這種來自小島國的人驚訝無比,也還好我們還有故宮可以撐場面,不然在藝術界我們的美術館大概只能望著別人的車尾燈療傷。不過,資質駑鈍如我能認出的幾個大師還真的沒幾個,Picasso、Andy Warhol、van Gogh這類作品風格強烈的作者還能認出幾個,其他的,真是慚愧......在AGO裡面一面查字典一邊欣賞,只能稍微鼓勵一下自己的用心程度。

很肯定2F常設展展出近代加拿大藝術家作品的規劃,留給自己人展現自己人空間的機會,讓自己人也讓外來人能感覺到那份力量。
很多作品能一眼看出就是在表現加拿大的氛圍,楓樹、寒冷、高聳的樹、毛帽...等。
有幾個藝術家比較印象深刻的James Wilson Morrice和Lawren S. Harris。

James Wilson Morrice
我喜歡James的色調,很溫和,不是很銳利的刻畫,有點印象派的感覺。畫的是那個時代的庶民生活,每一幅畫作都能感覺到作者對生活土地的熱愛。

*圖片引用自http://nl.wikipedia.org/wiki/James_Wilson_Morrice

Lawren S. Harris
他作品裡面的大山大水線條很清晰,用色很細膩,最喜歡的是有亮麗的太陽在畫作裡,總是很有光明的感覺,很正面。

*圖片引用自http://bertc.com/g11/index.htm


David Bowie特展是讓我走不出AGO的最大原因!看一個David Bowie,750的票價都值得了(David Bowie及特展的介紹)。
這個展覽太細緻,太好看,太享受,太精彩、太讓人流連忘返了(5個太都無法平息我心中的激動)。

展覽非常貼心的提供一人一台導覽機,自動感應,走到哪說到哪,聲音的配合很讓人深入其境的fu,很重要的一個設備,在搖滾大師的展覽裡時時有聲音的配合,像是聽過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加上展覽的畫面和燈光,聲光俱佳!也有一則又一則的故事在耳邊繚繞,搭配著眼前每個細節的展示,看完一個展覽,要不認識David Bowie都難。
這個展覽最值得推薦,也是我本人最喜歡的幾個部份是:
1.關於David Bowie的展示豐富:諸多的創作手稿、演唱會的服裝造型、涉獵的作品剪輯、從小到老的變化...etc,再再的顯示出這個展覽的用心。
2.細節設計巧妙:太多的細節很精彩,舉兩個例子來說,入場的第一個設計是投影+特殊舞台,有層次的講故事,完全可以讓人停住腳步欣賞完一整個故事;以演唱會ending,百分百回味一整場展覽。
3.就像是看了無數場的演唱會,不同時期的David Bowie有不同時期的作品及魅力,在展出進行的同時,那首重要的歌曲一定會響起,一個展廳加上一首歌,一個展覽巡禮下來,彷彿置身演唱會DVD家庭劇院。

不能拍照,那種震撼和感動真的需要身臨其境。

在David Bowie之後,我真是餓到發抖小拇指麻痺,足以說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展覽。(外加高額入場費,怎麼都要看到自己覺得划算啊!)


結束AGO,看著路上的指示牌經過公園,到了每週三才有的Farmer Market,超級迷你的Market,就5個攤位,2家賣菜的,1家賣Cheese,1家賣cupckae,1家賣捲餅。飢腸轆轆的我買了一個捲餅坐在椅子上大快朵頤,說不上特別好吃,就是很美式的那種捲餅,有salad、生菜還有魚。

之後穿過China Town,珍珠奶茶在這裡大受歡迎,珍珠奶茶大概是台灣的代名詞了吧?!
路上好多紀念品店,看來品質不是很好><
還有幾多關於移民的事務所,maybe,華人移民的糾紛很多?!


然後到了Kensington Market,這是一個很特別的Market,很local的菜販店家跟前衛的塗鴉結合在一起,感覺到突兀,但坐落在這裡的一切,又很祥和。
最可愛的是遇到一個在家門口彈吉他的小女孩,太可愛了!


5點多了,是該回家吃晚飯咯~畢竟還有2個小時的路程。
回程經過沒有圈地的多倫多大學的某幾棟建築物,有新有舊,我只想到拍婚紗,哈哈~~

7點20到家,飯桌上我不停的說著AGO的好話,真是豐富的一天!

非常肯定我感冒嚴重了,林氏夫婦很有愛的帶我去買感冒粉,祝我早日康復!

同場加映多倫多地標,身為地標的意義就是到處都看得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