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一點,讓勇氣追上你...太慢了,勇氣都來不及了,衝動都沒有了,沒有衝動的年少輕狂,也輕狂不起來了
笑到嘴角裂開,笑容卻僵在那個裂開的高點

我說:我不想長大...異次元沒有好東西
Y說:異次元不可怕,可怕是人已經到了異次元還在賴皮

異次元是長大的世界,是小時候汲汲營營追求,長大了卻一直想要拋開的"現實"
逃避鬼如我,怎麼會想要去異次元呢!

問題家庭的小朋友,他們都是怎麼長大的?
囧男孩的小朋友,一個給阿嬤帶大,一個與患有精神病的父親拾荒渡日
他們兩個用自己的想像力,想像異次元的世界,想像能夠逃離小時候的現在,不能做的每件事,到達異次元,當耍賴的大人...
當"耍賴"的大人喔~小朋友的世界裡,大人是"耍賴"的,這個刻在腦子裡印象的影響,對小朋友的心裡,是如何傷害呀!
如果沒有能力養,是不是就不要生了?日子再不好過,都請給小朋友們一點童真,在他們還沒有選擇權的時候,給他們基本的尊重吧!

那個穿插出來的動畫跟吹笛人的故事,我都看不懂要表達的是什麼耶
大概要說的是沒有結局的結局吧~?
因為人性的貪婪、予取予求,而得不到好的結果...是這樣子的嗎?哈哈

很好笑很好笑!阿嬤跟兩個小孩之間的對話跟想法都很好笑,只是笑過了,會有些酸楚溢出來,好多人擤鼻涕呀
但有人說刻意的有點矯情了...額!因為我沒有想麼多吧

是很值得看的電影,青少年的社會問題是全世界共同都會關注的議題,大螢幕上多的是別的國家的版本,囧男孩是台灣版的~看一下咩

我記得楊雅喆導演,因工作,有人向我推薦這位對青少年議題頗有著墨的導演,看過他其他的短片作品,都是跟青少年話題有關係的,是一個將青少年問題說得深刻的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