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片名取太長的片子,會有記憶上很大的障礙,以致片子不容易被傳送!
這部饒口片名的片子,呵~真的好難記喔!

聽說是個真實的故事,超酷的!若生命中遇見這樣的人,那真的是~太酷了!
一個幫助你打開智慧之門的人,何其幸運!有人,終其一生庸庸碌碌,像個陀螺轉個不停,不知所以然,成天抱怨渡日,活的一點都不舒服...

男主角是個天之嬌子,練體操,一直是隊上的焦點人物,表現不俗,有俊俏的臉蛋(超級帥氣的),身材姣好,女人隨招隨到,學業成績科科得A,家境也不錯,你看,這不是氣死人不償命的天之嬌子這是什麼??
優勢如他,也有他過不去的關卡,面臨參加奧運資格賽選拔前夕,男主角遇到瓶頸了,壓力大的睡不好,嘿咻的時候不帶勁,所以半夜騎車出門兜風,遇見傳說中的蘇格拉底(不是真的蘇格拉底,是男主角這麼稱呼他,他其實是個老人),而蘇格拉底,大大的改變了男主角的人生觀,第一招露給男主角看的,就是從地面跳到天花板,跟演特技沒什麼兩樣,要是我看到的話,大概是會覺得眼花,不是隔天半夜在去請益吧~哈!

拜師學藝一定要經過一些考驗的,男主角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對待老人,老人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引導男主角走向一個光明面對人生的態度。

老人教導男主角的,只是一件說來簡單但身體力行卻是一門相當大學問的事。
“所有事情,過程大於最後的成果!“
說來簡單呀,但不在乎結果的無欲無求境界可不是那樣簡單的,要是那麼簡單,大家都成佛去了你說是吧!

從天之嬌子到年輕氣盛騎快車出車禍,到頹喪失去奧運資格賽機會,到重拾所有的能力,得到世界冠軍,這中間的波折起伏,我真的覺得男主角超幸運的,有這樣一個"超導師",讓他體會到生命最大的意義,不是贏得所有的喝采,是要讓自己活的快樂,所以說,得到冠軍不是真的快樂,快樂的是在贏得冠軍所有的過程裡,是enjoy於一切的感受,不是冠軍刹那間的虛榮!

片子裡頭曲曲折折的,沒有一絲冷場,看一個高智慧的老人,教導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的天之嬌子體悟生命,超酷的!那種酷勁,有冬天被澆一盆冷水的fu,哎~比起那老人,我真的是弱到一個幼稚園的階段!
電影中陳述這個故事的感動,遠比我這三言兩語來的精彩多了多!!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在年紀輕輕的時候,認識了一些會影響我一輩子的人兒,讓我在面對挫折的時候,盡量能笑看一切...

願大夥兒都能享受自己的人生,找到過程中的快樂!!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