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高中生的戀情是什麼?牽牽小手,一起上下學…

秀朗橋前塞車的盛況,讓我無意間見到熱戀的高中生小情侶…

你會和男朋友或女朋友在公車站牌旁用力擁吻嗎?或在站牌旁廣告柱子的角落談情說愛嗎?依依不捨的神情,捨不得離開的每一吋肌膚…是那對小情侶!眼裡充滿了”愛”,充滿了快要分離的”不捨”,彷彿∼生離死別…

很咋舌於如此的情感,大概因為頻率不同吧!沒有共鳴。

小小的高中生,怎麼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那般的古人呢?是復古的流行風潮也吹到了這個時代?還是,愛情這種事,沒有時代的在循環著?

我很好奇!好奇的想要知道他們的事,什麼樣的原因讓他們兩個堅持的在那個角落裡享受他們的情愛,也讓別人享受看熱鬧的心情。是家裡的反對,所以在搭公車前,片刻的享有對方嗎?

下班時刻車子多的像停車場一般的秀朗橋前,空氣之差三分鐘使我窒息打噴嚏,而他們,在這樣的空氣中,揭示他們情感!公園不更是個更好的選擇嗎?有多一點的隱私,至少空氣好很多。

而為什麼又總是生離死別的神情,即使是親吻的時刻,若親吻不使你們快活,那為何又要親吻?

累了,不選擇回家,也沒有找個合宜的位置休息,而選擇了這個人來人往的角落,小憩片刻∼是否太嫌卑微?只是為了多一點點的時間嗎?現在的父母真的有這麼的嚴格規定高中生不能交男女朋友嗎?

是怎樣的苦衷讓他們這麼的不得不?而這樣的無怨無悔,真的値得嗎?十年後的他們,會用什麼樣的眼光、角度來評審現在這個模樣?

矛盾點在於,如果想紅,應該站在公車站牌顯眼的位置,但他們選擇窩在角落。若是不想讓人發現、讓人觀看,那大可選擇更好的角落,寧靜的享受彼此,而不是這大街上,更可以是個優雅的角落…

他說他們傻,他說單純的抱著就很舒服!他為我好奇他們行為解釋為互相取暖,世界很冷,考不及格,老師都討厭他們,以及分泌血紅素、腦內嗎啡、性激素…等等等等,致使他們的行為是如此…但他最後的結論是"其實,我不懂愛情阿,我只懂身體構造…"

而我,又對他們懂多少呢?情愛的世界,懂得的人又有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