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問你這樣肩並肩那究竟我是你的誰
一個短暫同路的人或者是一切

是一首歌的開頭!情歌
我斷章取義的拿來套在”朋友”上

朋友之間的距離?

朋友,可以是 hi & bye friend,遇見了say hi,然後bye
朋友,可以是平常不連絡,偶而吃個飯,說說想說的話,問候彼此近況
朋友,可以是三不五時聽你碎碎念,陪你一起笑看人生,念完就算了
朋友,可以是流淚時給你一個可以枕著的肩膀
朋友,可以讓你付出,一直當個小丑,省略怒與哀
朋友,可以是想自殺的時候帶你去急救的那個人
朋友,可以是當他的垃圾桶,無止境的傾聽
朋友,可以只是互相利用的雙方,甚至多方,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
朋友,可以是心中的那根柱子,風雨再大再強都過的去
朋友,可以是天南地北的兩個人但又tone調很合
朋友,可以沒有前提的互相
朋友,可以素不相識但一見如故
朋友,可以為了他無怨無悔的被折磨
朋友,可以是那個伸出手的貴人
朋友,可以讓你從他身上偷東西,散播那歡愉



朋友間的曖昧不明?

霧裡交朋友的感覺很沒有安全感!
大霧起,看不見他的人他的心,感受不到這人的存在
在霧裡但又有點看的清楚的時候,曖昧不明沒有定義兩人之間距離在哪哩,喜歡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很強烈
小小霧的時候,小小的距離,不至於看不清楚,能知道彼此心中的定位
沒有霧的時候,就是認定了,是好朋友,就算哪天他離開了,都還是在心上烙印下痕跡…

朋友之間的關係?
泛泛之交、生命裡短暫的過客、深入淺出的短暫性好朋友、一輩子的朋友

為什麼硬要定義朋友之間的關係跟距離?
因為我是固執的偏執人類,不喜歡朦朧的美,我所在意的一切,都想要定義的清楚,模糊不清的狀態很沒有安全感,會使我焦慮生成困擾,嚴重會引起我失眠的症狀,很不舒服的情結發生!
但倘若我不在意,那我就不會想太多,硬要抓出個頭緒,就是隨性解決…

對!我就是這麼極端

朋友,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會讓我掏心掏肺,但終究沒有人會陪你到最後,會跟著你一輩子的是你自己,這麼說很悲!
所以我不喜歡強求朋友的去留,每個人都有選擇朋友的權利,今天我們好,明天或許就不是了,強求又如何,能怎麼樣,歹戲拖棚呀!彼此都痛苦,何必如此…

那又為何我要在意距離跟關係和我的連結?
不確定的狀況我抓不到取捨的點,不知道用哪個方式維繫雙方面的友誼,也不知道是要放手了,還是維持住…不知道,很多很多的不知道

我承認…我在我自己的圈圈裡轉圈圈
而且很明顯的轉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