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想面對我花錢看電影卻睡了四分之一部電影的事實

電影是跟布希競爭要當總統後來敗選的高爾為主角拍的一部華麗的紀錄片!
高爾敗選後就致力於研究大氣暖化現象對地球、人類造成的影響,以及如何預防情況越演越烈

電影本身,感覺很像聽一場冗長的兩小時演講,沒有特別的高低起伏,很有催眠的效果
沒錯!這是個serious的議題,他應當悶的,但我的期待是有趣的說這嚴肅的話題
亦或是,非常重的警告意味,讓人離開電影院會立刻身體力行的去愛護這個地球
顯然的,恐嚇意味不夠重,離開電影院後,我們依然騎摩車上班、我們依然吹冷氣...巴拉巴拉

怎麼說,不是我們不想要愛護這個地球,只是有太多的藉口
為什麼不多搭大眾交通工具呢?因為騎摩托車比較省錢,時間也比較能掌控
為什麼不能不抽煙呢?因為有些人不抽煙等於沒有呼吸
為什麼不能不吹冷氣?因為我們是溫室裡的花朵,少了冷氣就不會生存



藉口有很多,就是~離不開這樣安逸的科技生活...慚愧呀!

apple有置入在電影裡嗎?我說沒有!
片子看的出來是很多場演講剪出來的,apple要置入在這部片子也太耗時間了吧,結案要等個幾年才結的了,不大符合成本效益的感覺,雖然他也只是一直讓apple電腦露出而已!
而且高爾的PPT都很華麗,就是apple形式的那種華麗~要置入,高爾要花很多時間研究apple的PPT吧!
apple的人,應該也不會沒事到贊助高爾的電影還幫他做PPT,那就真的是apple賺很多錢,有錢沒處花到用撒的的程度
另外,有聽過人家看到某人的apple電腦就問說"你從美國留學回來的喔?!"
可見apple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不低,高爾用應該也不詭異吧...

離開電影院,除了討論誰下回抽煙要用手指撚息他的菸頭、apple有沒有置入以外,就是政治
高爾在電影裡面不時的提到關於這樣的環保議題,是政治責任
並在電影裡宣揚他對政治的看法...etc,很有政治意味

我想這部電影會帶到全世界...
然後高爾的名望會一滴滴的往上加!
接下來,他或許再出來選一次總統
如果你是美國公民~那你會投給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