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到了,歷經了一上午的折騰,我終於是要離開飛稜機,要踏上南京的土地了

南京機場整的大大大~太大!
但是有點平凡,不怎麼有國際機場的氣派
連免稅商店也沒瞧見幾家><

出關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是心理上的漫長,不是實際的漫長
說的好像我做了虧心事一般
就是會緊張海關問的問題會不會一講不對勁就回不了台灣
其實不會...一切就是電視看太多!

等待行李不知道為什麼的久到不行
很慢的說!
時間很寶貴的...

領了行李
我找不到提款機(我本人沒有兌換人民幣,直接選擇海外提款比較方便一些)
那算了,反正我身上還有小可愛媽媽上回剩下的200元9角的人民幣
還夠坐車就好

問了賣名產的小姐"機場大巴"(註一)在哪搭
我扛著我的行李就去搭車了

買票也是一小點妙
售票口前面有很多人
但一點也搞不清他們是不是在排隊
我很乖巧的自己站在擁擠人群的最後端
等了一會兒,怪怪的
大家都是直接就走到票口買票,隊伍好像是排假的
所以我就拋開排隊的守規矩國民禮儀的跑到前頭售票口找小姐買票
我要搭到上海路...人民幣25元單程

我的行李真的有點多,後背大包包有8.9KG重,還有一個腰包裝貴重物品,以及一個相機包,裝了我的攝影器材
雖然行李很多,但我沒有選擇把行李放在大巴的肚子裡
因為我擔心我的行李放進去就拿不出來(真是一個人出遊的焦慮!)

索性我將所有行囊堆在我的腿上
我和我的行李,塞在座位滿滿的很難動彈
飛機上坐我隔壁的大叔再度的坐在我隔壁
還是持續的跟我聊天
還順便炫耀一下他打電話給副總理、將軍什麼來著的
要不就是他過年回南京都在做什麼,等等要跟誰吃飯去
ㄟ~其實不干我的事耶><
   
我隨手拿起相機,拍拍外頭很有冬末春初樣子的南京
草地大多還是枯黃的
新芽小小的我找不到,距離都太遠了些
但是感受的到生機就是了(我用心感受的呦)

高速公路路很平整,車到很多個
路旁的廣告很多
"大頭兵實業"五個字讓我徹底的笑了一下

南京機場到市區莫約要40~60分鐘
沿途有停靠很多個站
連接不同的城鎮
沿途漸漸的就有人下車了
尤其是到搭地鐵的那個站,人兒紛紛的下車
坐我隔壁的大叔也在這個站下
還硬是用英文祝我旅途愉快、新年快樂

灰熊感謝你啦~大叔
我肯定要很愉快的呀!
我可是期待的都睡不著覺了咧!

.....2007.02.20

註一:機場大巴即機場與市區間游走的巴士,長的像傳統遊覽車,兩人一座位置很小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