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2 San Diego
沒有特別一定要幹嘛的旅行會有預期以外的意外收穫,更慶幸自己能擁有這一切。

今天要跟Lynn道別了,很高興短短的兩天能和他聊這麼多,分享不同的觀點,很謝謝他鼓勵我做所謂離經叛道的決定和行為,是的,我將繼續聽從我心裡的渴望前進,並且即使痛也要享受著。

昨夜很吵鬧,沒出去Pub玩樂的大家還是製造了很多的吵雜,回到Hostel的大家更是故我的製造聲響,一夜沒好睡,夢見已婚前男友真可笑。
早上Lynn和我和Hostel員工聊天,他說昨晚有個老男子在我們房間裸奔,我整個因為很吵很冷蜷曲在棉被裡,蓋上耳朵矇住頭,不知道棉被外這麼嚇人,好佳在我沒怎麼樣,一切安好。晚上和Nathalie聊天才知道,那是個Homeless,是Hostel的員工放他進來的,太可怕了吧,很危險耶,還好Lynn跟Hostel的員工告狀了。

早餐很澎湃的吃了Yogurt、蘋果、Pancake、果汁,多美麗的早晨,討厭的雨天。

原定早起早出發到La Jolla海邊走走,卻被無情的寒冷冰雨阻斷了我的行程。在Hostel賴到10點,雨有點放緩的趨勢,耐不住了,出門,先到郵局買郵票。

公車一下下就到郵局附近了,下車時磅礡大雨,草鞋沒10秒鐘全溼,討厭的雨,躲雨的公車亭有Homeless,一直試圖跟我聊天逼的我離開,在雨中奔跑。


Downtown的郵局好有時間感,這裡有很多人的故事吧?!每個舊舊的盒子裡面不知道承載了多少的物品,藏著多少人的秘密。
先買了5張,臨近聖誕節,郵票都是聖誕口味,太可愛了,於是多要了5張,總是會用得到的吧~~
不想出去面對大雨,在郵局裡面慢吞吞的把明信片寫完,其中一張是幫朋友寄給他媽媽賀壽的,很不一樣的經驗。




離開郵局雨勢趨緩,很好!搭上30號公車往La Jolla,Google Map說要坐48站,我安心的在車上寫流浪記。快到Old Town的時候,來了一個滿身疲態的媽媽,帶著小孩,她有濃濃的倦意和不耐煩,帶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好多人問他要不幫忙,她臭臉拒絕所有的好意,直到Downtown他蹣跚的下車,依然拒絕,好好強的媽媽,我想,除了孩子以外,他今天可能遇到了更不愉快的事。她下車了,坐在我前面的老太太Gisela發表了感言並跟我聊起天來了,Gisela是西班牙後裔,今天發生了許多令她不愉快的事,她的車壞了,第一次搭公車,她搞不清楚方向也不大確定怎麼能到目的地,超過我要下車的點,我和她說我要下車了,她問我不到UTC嗎?那裡很漂亮,我這沒心眼的就說好了,她說UTC附近有個很好喝的巧克力店,她要帶我去喝,如果她已經兌換支票了,她很樂意請我喝巧克力,額!就是他沒有錢的意思咯,我也不有錢喔。UTC好遠,我忍不住的問了Gisela,到哪一站下車。途中經過UCSD,UCSD跟UCSB差不多不美麗。Gisela跟我說了這個城市很不安全,不要說自己來旅行的,說自己是在教中文,不要輕易相信這裡的人,他們很有可能會傷害你,給了我她的電話,讓我有事打給她,還說了她有朋友在FBI工作,在幫她調查事情甚麼的,聽得毛毛的,我想起大四的時候幫一個幾乎全盲老太太讀信的那些事,我陪她離家出走等等的過往,開始覺得有點詭異。
UTC在30號公車的終點站,我覺得我搭了超過60站了,La Jolla好大好遠啊。下了車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突如其來的發神經還有太相信好像好心的路人,但又樂觀的覺得老太太行動不變能對我怎麼樣?
在找巧克力店的時候看到A&F了,原來到了如果有空閒的時間我要找的Mall,等下無論如何要來去試穿一下尺寸,好在感恩節前後趕上大出清在官網下單。
巧克力店撲空,Gisela看到Mall地圖上的Godiva想去確認下,呼,明知會撲空還是去了,到了Godiva,Gisela想試吃,她覺得的理所當然店員好不屑,一顆草莓巧克力12美金,他才不會給試吃咧。
Gisela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任何時候都可以停下來逛,我說我要去A&F,她就陪我去了,途中她跑去問工作人員Food Court在哪裡,然後她完全忘記要去A&F這件事就轉去Food Court了,Food Court很大方的到處都有試吃,Gisela試吃了每一攤每一個口味,我覺得有點尷尬,有位熱情的泰國菜店員跟我們介紹他手上所有不同口味的雞肉料理,他老闆還拿了不是試吃盤上的口味給我們試吃,又覺得尷尬了,接著讓我尷尬到好想挖洞把頭埋住的事情發生了,Gisela跟老闆說她因為支票還沒兌現,身上只有2元,她負擔不起這些餐點,而她還帶著我這個來旅行的新朋友,想帶我吃午飯,問老闆有沒有2元以買到的東西,她很樂意買,老闆想了下,說他可以賣點炒飯,雞肉太貴,2元不夠,Gisela說那來點炒飯,加點肉吧,你也給路人試吃了,應該不介意來幾個肉吧,老闆面有難色的答應了,給餐的時候,Gisela再和老闆要了一份餐具,因為他要跟我share,天啊!我真的覺得超尷尬的,有機會我想還老闆一筆!
Gisela跟我share了那一小份餐點,我跟她說,我可以請她吃飯,她堅持不要,有點不高興的問我是不是不想跟她share,又尷尬了,於是跟她share。事至此,我好想逃跑喔,心中百轉了幾多個逃跑計劃,尿遁、藉口有朋友找我、趁她上廁所的時候偷遛,結果是我覺得棄老人於不顧太過殘忍,他要是發現我逃跑一定很傷心而繼續跟Gisela一起混。
我覺得Gisela口渴了,我也是,問她想喝甚麼,她只要水,我決定到Starbucks買個巧克力,然後幫她帶杯水,看來她是開心的,我也和她share巧克力,她說她喜歡和別人share食物。
這之後,Gisela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海邊,我確實計劃去海邊的,心想說她應該沒有要跟我去吧,結果,她說她跟我走,我需要朋友,她也需要,我在心裡大喊,我可以自得其樂啊啊啊啊啊。
再搭了30號公車往Scripps Park走,有Maps With Me指引真不錯。下了車,海邊就在眼前!Gisela說這是San Diego他喜歡的地方之一。
去海邊的路上,Gisela跟珠寶小店老闆聊起來了,說要把她的畫放在這裡寄賣甚麼的,她稱讚那些珠寶作品,跟老闆殺價好讓我這個觀光客帶紀念品回家,BUT!我沒有要買紀念品啊~~
Scripps Park有哇哇叫海獅,大的小的都有,依然臭臭的,比起SF 39號碼頭的海獅比較可愛,天然海邊的景象比起碼頭的甲板自然多了,岩石、沙灘、海水,這是海獅的家,不是路過的休憩點。









沿著海岸線散步,跟Gisela聊得越多心防也就慢慢卸下了,她不過就是個孤單的老人罷了,在低落的一個早晨,遇到一個傻不溜秋的旅人,帶著她也跟著她在La Jolla逛逛,只是需要換個心情面對烏七麻糟的世界,我喜歡這樣看待今天的巧遇,不要這麼的覺得別人可怕,不過就是段友誼!
夕陽很美,但溼透了的草鞋使我很寒冷,告訴Gisela我需要離開了,太陽落下我會太冷。而她也需要休息了,在公車上她就打磕睡了。
去公車站的路上遇到CHASE Bank,是她要兌現支票的地方,她真的有支票,她真的只是忘記兌現,我對我前面好多的壞念頭對她抱歉!
換好支票陪她等車,真的需要告別了,她邀請我跟她再搭一段路,我回絕了,我需要在還不大冷的時候回到Hostel,我不覺得溼透了的草鞋會善待我的身體。

一樣是30號公車,下車時我超級想上廁所的,手刀快跑回Hostel。
室友Eric、Patric換房間,Lynn離開,三個白人新室友到來前和Nathalie聊天,小妞好幸福,小小年紀就到過好多地方了!

晚餐是熱狗、馬鈴薯泥、墨西哥豆子、生菜,有心愛馬鈴薯泥呢!好滿足。
Friday Night好多人去Clubbig了,一旦拒絕過幾次的邀約,然後別人就會很自然的忽略邀請你,so,我還是可以早睡的。
我三更半夜的時候是金馬獎第五十屆頒獎典禮,我好想看,好想有參與感,可有些事情就是無緣,無緣與之共處,再喜歡,也就只能遠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