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紀錄片《北京風大嗎》說著北京的大風
我也來回答~非常大
我站也站不穩,鼻子塞滿風沙,風吹的頭好涼

05年踏上北京第一個地點-傳媒大學,今日舊地重遊
去過北大才知道,當年同學們說傳媒是小學校的那種感覺
傳媒的尺寸比上北大,大概就是世新比上台大,都是迷你大學,校門口通校門口不用太久的那種
可,傳媒大概世新的4~5倍大吧

中午在學生食堂用餐,好想得一張學生食堂的餐卡,每餐6rmb就可以搞定,可以延長我在北京混的時間
小馬兒很豪氣的說他認養我週日中餐,太開心了!!!!!!!!!!!!!!!!!!!
而且還能讓我打包三份,好歡樂呀,可以省好多泡麵

順道繞一下傳媒
看當年我住過的國際學生宿舍
消費過的便利店
還有那些穿綠制服的人(比當年和善多了)
阿~是六年前的事了

下午到雍和宮,北京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
一樣購買的是學生票(已經練就說謊不臉紅<--誤)
原來他是皇帝的行宮呀,難怪我覺得他有紫禁城的范兒
裡頭瀰漫著香的味道
每個殿裡都住著神像,各有奇特色與意義
印象最深刻的是白檀木彌勒大佛,他本人有26M高,其中8M埋在地下~超驚人,需要仰頭到脖子很酸的程度才能看清楚他的下巴
另外就是轉轉轉轉輪藏,我試圖看到每一個都上前去轉兩下(有很想找到工作的耶),但無止盡插隊的民眾著實讓我倒退很多下.....這個心願要有很多耐心跟時間才能達成

在大眾點評上看到,雍和宮附近的五道營胡同,有家合適上網看書曬太陽的咖啡廳-沐茗
我慕名而去,卻客滿!!!!!!!!!!
卻因此意外的收穫到交換商店和五道營胡同細細遊
原來,五道營胡同有這麼多咖啡廳、餐廳、設計師小店

那交換商店是個以物易物的商店,當然也可以現金購買
很有趣的店
看中交換商店中可愛的鉛筆,我要找找我有什麼東西可以交換可愛的加拿大鉛筆

沐茗斜對面的十九日咖啡有手工甜點,肚子有點餓,就選了這間走進去
點了杯英式奶茶,一個核桃布朗尼
蛋糕好好吃,熱熱的好溫潤,佐上巧克力醬,呼~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坐在有陽光灑落的三人沙發上
上了一下網
打了幾次遊戲
翻了下《找死專賣店》
舒爽的打了幾個盹
肚子餓的下個覓食

下午奢華過了晚餐就來個平價小點即可
選了附近的古城岐山麵
點了油潑麵、肉夾膜
好吃...........吃的我胃脹氣

後記:
搭公車守則
。保持淡定,莫急莫慌莫害怕,一定要找到有乘坐路線公車站牌的站台,在站牌前耐心等候,不須移動,司機不到站牌不開門
。別追公車,公車班次很多,錯過這台,10分鐘後就有下一台了,真趕時間,打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