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以及得到百萬的片,好像有個說法是期待度很高呼聲很高~
看《海角七號》前,聽了許多人兒說出的好評,帶著高標準進場,哎~有時候,期待很高反而失落更大

五千萬鉅資的國片,彷彿要一次撈個夠,片子長達一個129分鐘,需要有極大的張力,才不至於電影未落幕讓人落荒而逃,我右手邊的人,不知道看手錶看了幾次呀!頻繁到我都注意到了...

兩個時空的支線在電影裡交錯,野心很大,為了這差距六十年的場景,花五千萬也是有可能的啦,畢竟這樣講究"真實感",什麼東西都要來真的!花個五千萬也是應當的。
不禁覺得,五千萬這個數字,對國片很可憐,真的有這麼多嗎?國外隨便一個演員的片酬就千萬起跳了,億元製作到處都是,花五千萬的國片,是新聞稿上醒目的大標題!有點諷刺

電影裡面場景、配件都很講究,沒錯!很好的精神,就是要有這樣的氣度,才有大器的格局,畫面美美的,至少花錢進戲院看電影也比較無憾

看片子底時候一直覺得這片子少了些什麼東西沒有說,即便看過電影介紹,也聽人過這片子要說些什麼,等了很久,才進入狀況,一直到電影的最後五分鐘,才揭曉,哎~若這最後五分鐘,剪其中的一分半到片頭,不是很好咩!讓觀眾花多少時間進入狀況是門很大的學問,千萬不要,讓觀眾等到離場了,干譙~

片子介紹很長,可以點這看

一個失意的年輕人回到自己的故鄉,在繁華的台北玩過樂團當過主唱,不屑現狀不屑人生不屑繼父,在郵差伯伯騎車摔腿後,肩負起小鎮郵差的工作
一個不得意的日本來的小模特兒,被公司指派當翻譯帶外國模特兒工作,最後還被留在小鎮當監工
一個在機車行工作,暗戀老闆娘,打鼓比修機車厲害的紅色男子,傻愣傻愣
一個被妻子拋棄回故鄉與老爸一塊兒當小鎮警察,他會彈吉他,看男主角不順眼
一個老是在教堂走自己風格彈行的小妹妹,傲骨的叛逆,早熟的可愛
一個從客家庄到小鎮討生活的小米酒業務員,他是bass手
這是樂團的組成...關於樂團的組成,我個人是相當感動的,看到在地人對於自我權益爭取與保護,相當動容,我們需要有這樣的guts,才能在一片全球化的聲浪裡展現自我,即便這個爭取,很黑道,很稿笑

串場的人物超可愛,我最愛國寶級月琴老爺,他超自然的流露出笑點,就說我愛老人吧~無可抗拒的一寶
Shino的角色,也挺愛的,那種帶點傲骨的神情,酷媽媽養酷小孩,解謎的關鍵人物
佩甄的老闆娘,超級跟這部片子不搭的啦~我覺得!但他那個好身材,真的很有畫面
很有力的主委馬如龍,沒有他,這部片的精彩度一定很打折
全部的演員,這麼多新演員的狀況下,說實在的都演的不錯,特別要說一下馬尿,他看起來就像個壞掉的玩具,很突兀的奇妙

電影要說的故事很長很多,支線也挺複雜的,是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感受的兩個多小時,稍嫌可惜的,把一個簡單的故事,講的有些複雜了

我喜歡電影裡面情書的呈現,那個用日文念情書的人,雖然聽不懂日文,但很難感受他的無奈跟情緒,情書也串起了整個故事的架構
我喜歡主委跟太太之間的情感,有一種很霸氣的柔情,還有對待男主角的方式及用心,羞羞的愛,講話會有臉紅的感覺,很local,很我們身邊的老男人,好可愛喔!
我喜歡中孝介敏銳的觀察力,以及適時的貼心問候,雖然煞風景的時候,我們會說雞婆跟白木,還有他遇到欣賞的對象時展現的肚量及欣賞的樣子,真的很~大器!

整體來說,《海角七號》soso,但在國片史上,很值得去看一下,應該是國片史上的一頁劃紅線的標記

*我其實也不解為什麼我一直不寫《海角七號》,總覺得跳過很可惜,想寫又寫不完...手好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