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團混亂的青春,如果擁有兩性器官,該當男生還是女生?---我超喜歡這句文案,加上片名,就稱之為~一定要看一下的片!
雖然壓著心裡沈重的悶,但卻是好看的酸楚想掉淚

如果你是雙性人,怎麼辦?
如果你生了雙性人,怎麼辦?
如果你知道你朋友是雙性人,怎麼辦?

問了三個如果,我的答案是
如果我是雙性人,我會強迫自己選邊站,並且隱藏這件事,最好是隱居山林享受自己的人生就好
如果我生了雙性人,我真的就不知所措了,大概會狠心的不要這孩子吧←會遭天譴的><...
如果我的朋友是雙性人,我會好好的善待他的!

這是一個雙性人的故事,非常的好看!

15歲的主角,終究是長到一個要面對性別這件事的年紀,在懵懂的探索裡,希望找出個答案...!!
母親試圖幫主角選出最合適的性別,於是有整型醫師一家三口的出現,也明理的,讓主角自己選,而不是要主角接受"愛"的"安排"
父親為了主角學醫,希望給主角最安全的保護,一直到主角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很自私很髒很醜陋,對不同於自己的人事物都有噁心的侵略性,總是愛畫圈圈要人選邊站,難道就不能不要管別人嗎?顧好自己就好,不可能!因為有人就有是非,有是非就有江湖,大多時刻,社會就像是兵不厭詐的戰場!

面對性別的不清楚,主角很幸運的沒有在出生的那一刻就由父母親代替他選擇這個社會價值裡給的性別...這個真的很幸運,多少這樣的人,被父母親誤導了自己應該有的樣子
主角父母親對待主角的方式,個人相當的欣賞!
那是需要相當相當大的勇氣跟愛,才能有的對待
多少人以愛之名,做了多少自以為是的決定,面對這樣異於常人的孩子,有這樣的父母親,真的夠了!
僅有要主角服用不會長鬍子的藥這件事不那樣開明,但我覺得,這個行為,的確幫主角少掉了一些負擔

主角沒有朋友,他最好的朋友將他最大的祕密讓別人知道,以致於主角受到莫大的傷害,小到被嘲笑而跟朋友大打出手,大到因此而被討厭鬼抓到海邊陰暗處驗身

透過對"性"的探索以及不服用抑制鬍子生長的藥,主角試圖找出他該是男的還是女的...

主角嘿了整型醫師的兒子,也意外的讓這人意識到他肛交帶給他的美好,但後續這位仁兄探索主角雙性人特殊構造的態度,很讓人不悅...以及他給人的印象,就如同他醫師老爸一樣~不討喜

主角的女性友人向他吐露了男歡女愛的愉悅,兩人共浴,有曖昧的眼神交流,倒是沒有性行為的發生

透過道德觀的認識,混亂的價值觀,主角更茫然了...
主角問父親:為何我這麼特別,卻不能讓別人知道
你會怎麼回答?
旁人的眼光、社會的壓力,比起性的探索,更讓人難以分辨自己身體的矛盾

電影的最後,主角告訴父親:你不能保護我一輩子
父親告訴主角:我會一直陪著你,一直到你知道自己找到答案
而母親送走了整型醫師一家人

我只能說,有這樣的父母親,至少,主角不會太孤獨...

這故事陳述的相當好!敘述的方式,很讓人深陷其中,不住的要想這個身體帶給自己的矛盾及困惑,很面面俱到的說這個身體結構的每一個面向,離開戲院,心情很低落,使不上力、不知道說什麼好...感觸很多,述說的,卻不到這片子的百分之一...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