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嘉欣的《你不懂》那首歌歌詞裡有一句:
每個細心的女生都會有一本隨身的記事本...

我不細心,所以我需要有一本隨身的記事本,幫我記下腦袋裡會忘記的事
我甚至想學《記得我愛你》電影裡的記事方法紀錄,外加吵死人鬧鐘一起幫忙提醒,但顯然的,我不如電影裡情愛加持的力量,惰性堅強,我督促自我無方!

從小學的聯絡簿開始,有了記事的意識
自國中起,我開始有每年要買一本新的記事本的習慣,有時候,新年到只是換換記事本裡面的內頁紙,但也是有換新的的意思,這個念頭,到今年都還存著!

買了新的記事本,會把舊的記事本存在寶貝盒理面,就像把過去一年的記憶存著,不管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重要的以及不重要的。因為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當我要回想時腦子不好的我會需要它們。

今年不意外的,我也幫自己買了一本隨身的記事本,寫下我的無聊小事。
將舊的本子收進寶貝盒裡,不免想起大學四年,我用的那本手繪的記事本,記載著大學四年裡無數的紀念日、朋友的生日、影展裡一場又一場的電影、生活裡的大小事、每年的學費、別人送的小小紀念物...etc
我始終欣欣念念著,我幫它換過兩次皮,一次是生活工廠紅底愛心圖樣的包裝紙,第二回是黃色的粉彩紙,加了兩片紙版在頁首及頁尾,因為希望它能站著提醒自己。每到過年的時候,我會畫好一整年份的日子,迎接新的一年。

讓我生命轉了大彎的人,順著他隨性的自我借走了我的記事本,變成他的桌曆...然後,他沒有讓它回到我的手裡,而隨著某人的手,進了回收桶。是我的錯?是他的錯?還是命中注定?
大學四年,過了我最精采的生活也渡過了苦痛的日子,一個個富涵意義的日子,滿滿的四年,就沒有了,這本記事本對我的意義非凡,卻都沒有了!
腦子不夠好,我記不得四年來我寫下的隻字片語,我記不得那確切的日期代表的每個小秘密,我記不得那些朋友的生日,從國中延續到大學的生日紀錄...都走了,這一切~都走了...也許,是老天爺通知我要放過這四年的我吧?!就讓記事本遺失,來幫助我遺忘...
很重很重的懲罰,一年半後,還是很痛

對不起我親愛的朋友們,我記不得你們的生日,但我回溯不了我再也找不回來的記事本
對不起我親愛的小秘密,我記不得哪個日子的哪件事,所以,只好通通讓他成為過去
對不起我親愛的前男友,我記不得過往你們給過我的驚喜,只剩腦海的殘骸
對不起我親愛的家人們,我記不得我們之間大大小小的細碎
對不起我親愛的記事本,我會一直記得你紀錄著我曾經的大學生活

千過錯萬過錯,是我的腦袋!無法再見了,最愛的記事本。

往後的每一年,我還是要幫自己買新的記事本,哪怕是只寫每個月哪天mc來,都還是要有記事本...
然後,絕對,不要‧讓我的記事本有機會變成別人的記事本!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