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台北俗!
第一次從台北出發往北海岸方向繞一圈,從淡水回來
很新鮮,有我愛的海及高照的艷陽!
夏天快要來了吧?!

一夜的惡夢,翻騰著朋友的名床,也驚擾了他一夜好眠
sorry~><
於是清醒→出發嘍!北海岸海鮮大餐吃吃喝喝

坐車玩耍是另一種旅行方式,只要能保持腦袋清醒,視覺享受也是挺不賴的
「看得到,摸不到」是另一種美感的展現

北二高的路線裡,有通金山
當然要去金山吃一下鼎鼎大名的金山鴨肉!
排隊的人潮還真是驚人!一路從市場門口塞到買鴨肉的地方
路上好多人端著一盤一盤的菜走來走去,真是奇觀!

好不容易擠到排鴨肉的地方,不停有人嚷著"借過一下、借過一下",可見人潮之洶湧呀!把整條路都給塞滿了

排隊的時候,我後面的先生極度的沒有禮貌,一直往前擠,我都用手肘對他幹拐子了,他還是一直擠,一直探頭看人家切鴨肉→沒禮貌!

1/4隻鴨要價160元,不懂這降貴不貴,因為我很好命的都吃奶奶養的鴨
(我也挑嘴的只吃我奶奶養的鴨)

從市場的另一頭繞出去,處處都有辦桌一般的座位,好多人都有端菜
聽說之下才知道,原來在這吃飯都是這樣的啦!
炒麵、青菜...在廟口拿,鴨肉在剁鴨肉的地方拿,吃飯在辦桌上吃,結帳找旁邊的服務人員
一整個很酷的吃飯方式,吃飯前還不忘讓客人多運動一下,多餓一點多吃一點!
整條街上的座位到處都有,看到有空的就可以坐下嘍
那個人人端著的"炸喜相逢"~看起來真好吃!好想要偷ㄋㄧ起來吃><

接著就是"順發海產店"的大吃大喝之旅啦
順發是Ivory的同學的舅媽開的海產店
會有魚在水族箱游來遊去的那種很"鮮"的海產店

我很豪邁的說我來點菜!
哈哈~果然點菜不是我的天份...點了老半天,還是請Ivory來比較專業
Ivory很殺的點了-海瓜子、炒麵、螃蟹兩隻、龍蝦湯、芋橫、贈送的炸蕃薯以及好吃金山鴨肉
看起來不很多,但我們只有三個人去,每道菜看起來都是4人份
所以我們沒有喝龍蝦湯~這個喝下去,大概就只能在海灘上面等著消肚子

在眾人都在等菜的時候,我們拿出了好吃金山鴨肉大嗑特嗑,旁人無不報以大眼相向,鴨肉很吸引人吧~
那個湯汁呀!真是鮮甜,超美味的啦...可有點太鹹了><
味道可以跟奶奶養的鴨子相媲美!!

炒麵有王子麵的味道~Ivory超級推薦!
胡椒粉的味道很像王子麵的調味包,高麗菜切的有點碎了,完整一點的會更好

螃蟹隨後上來!很鮮很甜~還有鉗子輔助食用螃蟹
螃蟹精髓在於螃蟹的蛋,我果然非常不懂得欣賞這部份的美味,我不吃蛋,蛋都是家伃跟Ivory的菜

接著出場的是海瓜子!海瓜子+九層塔就是對味~讚啦!
吃到這個時刻,筷子已經離手很遠了,接在螃蟹之後,筷子已經沒有可用之處了

芋橫是道很奇妙的菜,我第一次吃
是芋頭這個耕莖類食物露在土地外頭的梗之類的部位,偏芹菜的顏色,味道不熟(因為我一口都沒吃)
跟著芋頭還有小魚乾一起炒,有點稠稠的,味道很特別,別家吃不到的喔!
很不錯吃

吃到這裡其實也已經差不多了,大盤炒麵三人吃就已經夠一餐填飽肚子的份量了
還有鴨肉、螃蟹、芋橫、海瓜子的陪襯
於是決定,龍蝦湯就不要了~不然就要抱著肚子回台北了><

熱情的老闆娘,還是幫我們上了招待的炸地瓜
有夠好吃的啦,桑桑的地瓜,甜甜的滋味
哇乎~~比鹽酥雞攤炸的好吃多了^^

真的很飽~很飽!

熱情的舅媽跟Ivory聊了一下,打包了一盤炸地瓜給我們
我們就往台北的方向前進了

原本預計要到咖啡廳喝咖啡看看書的,還帶了幾本書想要認真一下的呢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咖啡廳~客滿...

那就搭車看風景吧~一路往台北的方向
路上有雲有海有風有太陽有車子有人有樹
還有CD Player的台語歌相伴也是很不賴的啦!

經過白沙灣,好多年輕人玩耍,我想起了去年六月的白沙灣
我被上的挖背背心還在

再過去是淡水,繞到淡江大學找福全三色豆花
天曉得他關門了,真是令人失落

淡水到台北的路途塞車很平常
假日~都馬是要塞車來應景的
就這樣塞塞塞...塞到我都想睡覺了
那就~~睡著吧...

醒來~台北市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