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Santo Domingo

還記得上大學的時候,和同學們圍坐電視前,奮力的為中華隊加油的景象。經歷過職棒年代,功勳赫赫的兄弟象在2013年的時候轉賣,現在職棒除了義大犀牛我已經不知道有哪些隊了。多明尼加執迷棒球的程度大概跟台灣差不多吧,印象中,有過多明尼加球員在台灣打球的。
從沒在台灣看過一場現場棒球賽,倒是在多明尼加看了人生第一次職業賽事。



很喜歡體育賽事現場的氣氛,熱血極了,看過各類賽事,出國倒是第一次看,在NYC和LA都有想看NBA,除了時間安排外,門票確實也蠻貴的,所以都沒有去看。多明尼加看棒球不算是很高的消費,最貴的門票一張800元台幣,在多國屬於中上階層的享受,今天也是我看到最多白人的時候,就知道這個費用不是多數人可以消費的起的。我們買的是400Pessos的位置,約260台幣,座位在三壘邊界二樓的位置,視野不錯。

多明尼加職棒目前有六隊,今天看的是Escogido(主場)對Licey(客場),我們沒有特別挑選主客場座位,進場才知道,以後要選主場隊哦,主場隊的位置才看的到很多的主場隊表演,吉祥物、啦啦隊,還有亂亂飛來的贈品也只有在主場隊才有。
比賽過程有來有往的,不錯看。我原以為呼聲比較高的Santo Domingo的Licey隊會壓著Escogido打的,尤其在第一局上來就敲了一支2分全壘打,有點失望的覺得這場比賽就差不多了,不會太精彩,還做好提前離場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沒有派上用場。4局下半,Escogido拿了1分,6局下半的時候又大反攻的拿下3分,逆轉勝到了領先2分,現場一下子熱血沸騰了,8局上半Licey進攻Escogido守備失誤Licey再拿分時,比賽又再度緊張起來了,8局上結束比數4:3,才差不多決勝負,最後是Escogido獲勝。
兩隊實力有點懸殊,Licey明顯整體狀態比較好,守備、打線的表現都比Escogido要來的好,Escogido最厲害的是盜壘,贏得比賽的關鍵竟然是盜壘,真是太有趣了,跑著也真是夠會跑的,Escogido只要有機會就盜壘,盜壘成功率很高,安打數零星且不連貫,在Licey投手一個沒投好的情況下,僅僅一支安打,Escogido拿了3分,6局下半這局看的是高潮迭起的,真精彩。
雖然Escogido贏了,但沒有太喜歡這支隊伍,打擊不佳,只有有安打馬上採取強迫取分的戰略,一副沒有想要大贏的模樣,領先了立馬鬆懈,還守備失誤呢,打擊也漸趨懶散,好沒有運動家精神啊,自以為Escogido能贏,是僥倖。

看球之外球場賣東西也是我恨好奇的一點,本人很崇尚一邊看比賽一邊吃吃喝喝的,進場前還到商店採購可樂、零食,很遺憾球場有管制,不能帶食物入場,進場後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食物在眼前移動,有Pizza、炸雞、飲料、爆米花、水果、多明尼加炸餅之類的食物,碳酸飲料、啤酒、水也都有,還可以無限量加冰塊,都是人力背著食物賣的,吹個口哨服務人員就會過來賣東西。除了食物,還有賣一些看球助興的用品,球隊旗子、哨子、吵死人喇叭等等,球場內比賽的球員很忙,看球的觀眾也沒有閒著。





多明尼加人看球和他們一直以來的形象一樣,都超級熱情的,喇叭聲聲聲刺耳,一度拿衛生紙塞住耳朵,實在是吵得很想殺人,但這也是看球的有趣之處。啦啦隊扭腰擺臀的,遠處看都覺得要流汗了,吉祥物很有誠意的總共有三套衣服,不同舞蹈穿不一樣的,也是蹦蹦跳跳的。



王小弟不喜歡棒球賽,Mei說這場沒有他之前看的精彩,我覺得跟6局下半之後Escogido打球打得很鬆散有很大關係,而我呢,有機會還是要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