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Santo Domingo
2014年的第一天,和往常的多明尼加糜爛生活一樣,晚起、吃吃喝喝、出去逛逛。

心血來潮的想吃OUTBACK,念念不忘必有迴響,迴響就來了,迪迪電話Mei,找我們一起吃飯。三人很狠心的拋棄大人還有燒菜的表哥,無視桌上佳餚,花枝招展的出門吃飯去了。
接到迪迪,上車他問我們吃OUTBACK好不好,我整個大心,oh ya~
餐桌上聊著跨年怎麼過的,迪迪的另一半,我和王小弟互相說些激怒對方的話,Mei話很少,一直在玩手機。
今天點的餐跟上回差不多,但味道差很多,Mei說,這家餐廳還是吃午餐比較好,晚餐人多食物經常不好吃,這樣品質不一的我是為何會這麼的想吃呢?真是太不明白自己了。

離開OUTBACK到Plaza裡面看有沒有我想看的《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路上經過了Plaza各個店家,沒有一家商店營業的,新年第一天大家都放假去了,這樣才是人生啊!該放假就該去放假,不用這麼愛工作的啦~~
戲院隔半小時就有Mitty可以看,我相等,但迪迪昨夜沒什麼睡,下午沒有精神看電影了,我們約著看今天最後一場九點半的場次,下午先回家歇一歇。
回家後我試圖保持清醒,怕下午睡多了,晚上又睡不著,Mei說了句,像這樣想睡就睡的機會不多了,睡吧別撐了,於是我就大睡特睡一路睡到吃晚飯,嗚,醒來的時候好害怕晚上睡不著哦~~

在FB上看到太多朋友看過《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的心得是好想去旅行,所以我硬是拉著大家挑戰西班牙文字幕,英文發音的《The Secret Life of Water Mitty》,果真很高估自己,大概只聽得懂一半吧,是個一知半解的狀態,搭配畫面從自己解讀整個片子要說些什麼。


我看的沒有太多旅行的衝動,相較於男主角半被迫的踏上旅程,我無視於很多的障礙、眼光,放下了許多我擁有的,計劃的選擇破產出發了。我的激動不太多,只是很自豪於我的選擇。
最喜歡Sean Penn在終於守候到雪豹的蹤跡時,卻選擇不按下快門說的一段話:「有時我選擇不拍,因為我想沉浸在這一刻。」多少時候,顧及了照片的呈現,而忽略了領略臨場感的情緒,透過觀景窗的小小視野,失了無盡遼闊的原野,取捨之間各有所得,是留在心裡獨享的快感,還是看得見的回憶,兩者好難兼得。
更欣賞LIFE雜誌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中文電影翻譯:「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生活的目的。」

很幸福的,我沉浸在這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