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旅行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開始與結果。
夫妻友人的伴遊邀約,忙到後來獨自前往。
也好,這一路的腳踏車獨自慢慢遊很美好,是很多人旅行不會有的體會。

--原定行程--
Day1
下飛機搭Yui Rail到安里站Check in步行通堂拉麵觀光公車紅十字醫院前站﹣識名園前站識名園觀光公車識名園前站﹣Tenbusu前站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海山味晚餐步行國際通

Day2
電車安里站﹣美栄橋站泊港輪船阿波連海灘泊港輪船﹣步行豚しゃぶ我那覇豚肉店電車美栄橋站﹣安里站

Day3
步行與儀公園觀光公車紅十字醫院前站﹣首里城前站首里城步行金城町石畳道觀光公車石板道入口﹣波之上海灘前波上宮

依照個人習慣,不照計劃旅行是常態,果然也不是按照規劃的這個玩耍法。

Airbnb的房東Aki很友善的借了我腳踏車,從一路問路問到Aki家之後,騎著腳踏車首站攻下通堂拉麵,拉麵過鹹,不是我的口味,650円價位宜人,不是自己適合的味道,價位再宜人也就只是淺層的宜人,宜不到心裡、胃裡。飽食一頓後騎著車子到與儀公園看櫻花,前一天的大雨,打落了多數的花朵,留下來的淺桃紅,不豔,帶點濕氣,盛開但有些腰桿挺不直的樣貌,沒有印象裡的風吹櫻花雨,只是小小滿足了下早點看到櫻花的虛榮心。

反覆來回走了國際通很多次,充分體會到Yuchi跟我說的沖繩只有一條街,真的只有一條繁榮的街道,重申有什麼名產,國際通就有什麼,之於我而言,沒有吸引力,晃到MUJI還比較對我胃口,不小心在MUJI手滑也像是我的作風。百貨公司裡專賣文具的樓層,逛著逛著差點出不來,超級超級好寫的鋼筆,一千來塊錢台幣,無敵後悔沒有買回來,還想不起來品牌更是懊惱,只盼,以後有緣再與鋼筆相會。國際通邊邊角角的巷子深得我心,悠遊其中,很自在的哦,蜿蜒小徑和高高低低的街道,慢慢遊也是耗費不少體力、汗水的呢!

MOS的魅力也是無法擋的,一頓MOS晚飯,一頓MOS早飯,心曠神怡!覺得台灣MOS也很有水準,口味和日本的相距不遠,服務品質也很好,大心。沖繩MOS廁所裡面的貼心小物們台灣MOS就比不上了,像是水藍色的棉花棒、頭髮造型噴霧...,這不是最重要的重點,百吃不膩才是!

超市魅力無敵,市場人味最濃厚,每到一個城市,最喜歡的就是市場和超市,超市裡隨手抓了好多零食、餅乾、糖果、布丁,還有日本必喝午後奶茶,背大包包出門是有必要的。市場裡新鮮漁獲的餐點,海山味900円的生魚片山藥丼,海味、鮮味、在地好味,滑溜山藥從舌尖滑進胃袋,如同築地市場的驚豔,價位只要一半,吃到這頓飯就開始惋惜旅程只有短短的4天。

名勝古蹟是個人愛好,很觀光客的朝聖。我邊騎邊牽著腳踏車,經過墓仔埔來到識名園,微微雨的天氣,只希望鞋子不要太濕也不要感冒。旅行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我緩慢的到達識名園還不到開園時間,前後三組遊人,爭相拍照花了不少時間,很寧靜的地方。靠海的波上宮敬畏的朝拜,是旅行團的必經之處,恰好避開,沒有影響旅行的心情。風很大的海邊,有曬太陽的女孩兒們,很主動的幫人家拍照,希望他們跟我一樣玩得很開心。

騎車趴趴走嗅到咖啡香,好奇的在店門口觀望,老闆親切的招待,於是,就買了點自家磨製咖啡豆當伴手禮,豆子的香氣維持很久,背包裡的香味大概可以引來緝毒犬米咕嚕的汪汪叫。

那霸市當天來回的阿波連海灘一日遊,船票的來回時間足以在小島上逛一逛。透明澄淨的海水,細細柔軟的沙灘,用力綻放青春玩著水上活動的青年們,我也想加入。小學操場上踢足球的小孩和體育老師,想著不長大好好,長大了能自主、自立、自強更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享受自律生活,很好。小島上佈滿民宿和水上活動設備,小島的生存之道和堅強的生命力。

藥妝店失心瘋的亂亂買那是一定的啦!還好,沒超過預算。因為找自由自在杖巧遇MUJI旗艦店,深陷,整體狀態只能以「深陷」二字形容,喜歡的好多,什麼都想帶回家,自製力亮起警告的紅燈,慾望不能無止盡,足夠用就好。

獨自漫遊沒有車,行走範圍鎖定那霸市和一個小島,選擇腳踏車和雙腳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四天的行程正剛好!不斷向外推薦我的玩耍方式!

下一次,不要搭廉價航空去Okinawa,便宜三千元,多花一天房租,可以成立,但LCC航廈不給買免稅品真的很~不~悅,明明空蕩蕩的行李轉盤,廉價航空的大家就得幾個航班擠在一起,果然,時間就是金錢,希望年年都能賺到足以讓我歡快暢遊的旅費!

出發前才發現,23~26日,1月在Seoul玩耍,2月在Okinawa,這樣說來,2015年好像就得收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