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Santo Domingo
好多人說著一生一世,想著我走過的到目前位置的二十九年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稱得上讓人稱羨了。

2013年最後一天,一早七點多起床,除了要讓Sonia可以早點收拾好下班回家過節之外,也是我要去進行重要的採訪工程。約了Amber World Museum的館長來聊一聊,好能寫出有多明尼加特色的旅遊文章。
採訪很順利,Mei擔任我的翻譯超級盡責的,加上他原有的專業知識,採訪內容很豐富,只差一些照片來輔佐文章的豐富度。






採訪確實還蠻累人的,一早的精力都花在這個上面了,原來安排的雪茄採訪我就自己取消了,自覺沒法防出什麼好東西。

午餐王小弟很豪氣的請客吃當地餐,我很不客氣的選了不是當地餐的海鮮,義大利做法,Mei笑我怎會在多明尼加吃海鮮,多明尼加好的海鮮都出口了,剩下的不好又貴,但比起吃肉,我真的覺得吃海鮮舒服點。這家餐廳做的真不錯,我在一陣腦力激盪之後吃好多,兩位都驚訝於本人的食量。

回到家理理上午採訪的思緒,也放空了一會兒,準備晚上到阿姨朋友家過多明尼加式的跨年Party。

Mei借了我他整衣櫥裡我最喜歡的那件褲裝,一直覺得穿起來就像是要去開會的職場女強人,穿去政要人家參加Party應該不至於失禮的,還有不大舒適的濃妝豔抹。

我們是早到的,相較於隨性的多明尼加人,我們超級守時的。到了政要家,房子面積之寬闊,家裡就有大院子、按摩游泳池、小庭院、大廚房、餐廳、走廊...etc,煞是華麗,如劉姥姥逛大觀園,好似鄉巴佬。
主人家很親切的迎接我們,即使是我這麼一個陌生人,還是有親切的貼面問候禮,一下都害羞了。
賓客魚貫來到,早到的我們佔據了廊道的大部份座位,賓客入席幾乎都跟我們幾個打招呼了,好像我們就是主人家一樣,真不好意思,一直到賓客多的塞滿廊道,我和Mei一起走到庭院避開人群。西班牙文鴨聽雷,一直乾坐傻笑很尷尬,能逃開這個窘境我超開心。
賓客互相認識聊天是Party很重要的一環,於是晚飯也一直到將近11點才開始,女主人和大兒子兩人合力準備四五十人的餐點,火腿、沙拉、烤雞、烤豬、多明尼加飯、麵包...etc,非常豐盛,而且好好吃哦,如Tony說的,女主人做的多明尼加當地餐是最好吃的。



倒數時分,眾人圍在客廳,一起看著電視倒數,很是歡愉,倒數完要和身旁的人擁抱互道新年快樂,還要吃葡萄,很有趣。看《Modern Family》的時候,看到吃葡萄這個橋段了,哥倫比亞人相信,在新年時候吃葡萄會去除壞運,都是拉美血統的多明尼加大概也是如此吧。

多明尼加人天生會Party,也很會享受Party,迎接新年很歡快,音樂放下去就開始熱舞咯,站在我旁邊的日本米國混血兒跟我聊了起來,對多明尼加人很會Party這件事嘖嘖稱奇,只能說,亞洲人真是太壓抑、太不會享受人生了。



結束時分也被高跟鞋磨得腳起水泡又疲憊,Disco的行程自動取消,雖然心裡還是很想接著玩的,但總不好意思穿拖鞋帶著紅眼睛在Disco打哈欠,於是,洗洗睡了~~應該會是做夢都很歡樂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